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锋旺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山杏原生质体培养再生植株

马锋旺李嘉瑞

园艺学报,1998,25(3):224~229,-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影响山杏原生质体分离和培养的因素进行了系统研究。以悬浮培养物为分离材料,在CPW+1.5% Cellulase Onzuka R-10+0.5% Macerozyme R-10+0.5% Hemicellulase+0.6mol/L甘露醇+1%PVP的酶解液中酶解10h,原生质体产量和活力分别达到8×106个/gFW和95%。以KM8P为基本培养基,在培养初期加2,4-D1.0、BA 0.25mg/L,培养10d和30d后分别将BA调至0.5和1.0mg/L,以0.55mol/L山梨醇调节渗透压,培养过程中逐步降压,在0.5×105个/mL的植板密度下液体浅层培养60d后形成了微愈伤组织。将微愈伤组织转至固体培养基上继代培养,在分化培养基上分化出不定芽,在生根培养基上生根形成完整植株。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锋旺]上传于[2005年05月17日 18时55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