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麦光焕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外斜视A征的临床特征和手术治疗

麦光焕邓大明林小铭康瑛郭彦杨晓袁春秀

中华眼科杂志,2003,39(3):156~15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外斜视A征的临床特征和有效的手术治疗方法。方法 对32例外斜视A征患者行上斜肌减弱术、内直肌缩短术或(和)外直肌后退术,观察手术前、后患者眼位、斜视度数和临床特征的改变。结果 在32例外斜视A征患者中,上斜肌功能亢进31例(双眼27例,单眼4例),内直肌功能不足20例(双眼16例,单眼4例)。行上斜肌部分肌腱切除术13例(双眼12例,单眼1例),行上斜肌肌腱切断术18例(双眼15例,单眼3例);行内直肌缩短术17例(双眼11例,单眼6例),行单眼内直肌缩短及外直肌后退术10例;行外直肌后退术4例(双眼1 例,单眼3例)。术后眼位恢复至正位28例(87.5%),外斜视A 征消失31例(96.9%),其中4例患者术后获得双眼单视功能。结论 外斜视A征作为斜视A-V综合征中的主要斜视类型,上斜肌功能亢进和内直肌功能不足是其发病的主要原因和临床特征;矫正外斜视A 征的有效手术治疗方法是上斜肌减弱术和外斜视矫正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麦光焕]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1时10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