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建章

  • 5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9分享

  • 17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野生动物与栖息地保护现状及发展趋势

马建章邹红菲郑国光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栖息地类型多样,但由于人口、经济等多种原因,野生动物栖息地破碎化日趋严重,造成相当数量的野生动物种类处于受胁状态。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从建国初就已开始,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而逐步完善。目前我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发展突飞猛进,濒危物种拯救已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后我国野生动物与栖息地保护的发展趋势体现在强化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管理,保护野外种群;发展濒危动物人工种群;控制资源消耗,在保护基础上合理地开发利用野生动物资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建章]上传于[2005年03月11日 00时30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