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毛萌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钙对幼鼠骨骼发育影响的研究

毛萌张晓东谭建三

华西医学1995,10(3):249~25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旨在探讨单纯性缺钙对幼鼠骨骼发育的影响。选用1月龄雄、雌性Wistar大鼠随要分为缺钙组及对照组。低钙组给予不加骨粉的饲料,含钙量为0.4%,对照组给予添加骨粉的颗料饲料,含钙量为1.1%。实验前后测体重、身长及尾长。4周处死作血生化测定及股骨湿重、干重、灰重和胫骨光镜观察。结果发现低钙组体重、身长均较对照组低,股骨各项指标落后于对照组,胫骨干骺端骨小梁变细小,连续性差,骨髓腔变宽。结果提示缺钙可以导致幼骨骼系统生长迟缓。

关键词: 低钙, 骨骼系统, 幼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毛萌]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06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