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毛卫民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心立方金属位错滑移时反应应力对取向变化的影响

毛卫民陈冷余永宁

科学通报,2002,20(47):1540~1543,-0001,():

URL:

摘要/描述

出了一种考虑反应应力的体心立方金属塑性变形模型,计算了位错开动所造成的切应变及可能会引发的反应应力,并使之影响到后续的位错开动过程。在{110}和{112}两类滑移面上的临界切应力比为0.95,第2位错与第1位错取向因子差小于5%,第2位错也同时开动的条件下计算了体心立方金属冷轧80%时的变形织构。结果表明,所计算的织构比以往其他计算模型更接近冷轧80%无间隙原子钢板的实际织构。分析认为,该模型可以兼顾多晶体塑性变形时应变与应力的连续性,因而更接近于体心立方金属变形的真实晶体学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毛卫民]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8时07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