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茆智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作物需水量等值线图的原理、绘制与应用*

茆智Mao Zhi Li Yuanhua

水利学报,1988,(1):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根据作者在全国协作研究作物需水量等值线图(湖北协作组)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及经验,并暧取兄弟省、市、自治区及国外经验,就作物需水量等值线图的类别、绘制原理和方法以及应甩等方面进行论述。从满足生产需要出发,提出绘制四种等值线圈:(1)垒年各月的日平均参照作物需水量等值线图;(2)作物生育期内各月的日平均作物稚水量等值线图;(3)作物全生育期需水量等值线图,(4)作物全生育期日平均需水量等值线图。阐述了每种图的依据、作用及绘制方法。推荐用“改进的彭曼法”及“作物系数”计算作物需水量;指出应用此法时在推算净辐射及空气动力学项中常产生的错误,分析错误的原因,提出正确的算法。最后,阐述应用需水量等值线图绘制净灌溉定额等值线图的方法,以便用该图进行灌溉区划和灌溉工程的规划、设计与管理;用实例说明利用需水量等值线图综合分析需水量在空间和时间两方面的变化规律,藉以指导抗旱和调整农业布局。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茆智]上传于[2006年02月14日 23时48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