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义德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基于脉冲耦合神经网络和图像熵的自动图像分割方法

马义德戴若兰李廉

通信学报,2002,23(1):46~51,-0001,():

URL:

摘要/描述

90年代发展形成的脉冲耦合神经网络(PCNN)模型特别适合于图像分割,边缘提取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但众所周知,PCNN模型图像分割效果不但取决于PCNN模型中各个参数的合理选择,而且同时还取决于循环迭代次数的确定选择准则,通常循环迭代次数N的选择通过人工交互方式来确。定正因如此选择合适的准则来确定N是PCNN图像分割的关键,但目前还没有文献提出一个合适的准则来解决这个问题。本文结合图像统计特性和PCNN参数模型提出了熵值最大准则。该准则实现了PCNN神经网络的自动图像分割。对于PCNN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义德]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40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