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梅宁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最小二乘滤波器群的纯方位目标参数估计器

梅宁李华军石湘

弹道学报,2003,3(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利用基于距离参数的最小二乘滤波器群的纯方位跟踪目标参数估计器,该估计器是由若干个处地不同的距离区间上的加权最小二乘滤波器组成。通过假设预测方位和实测方位差值服从零均值的高斯分布,利用贝叶斯理论来修正各滤波器的权重。每获得一个量测方位值,各个滤波器的权重将修正一次,且各个滤波器的权重之和应为1,当其权重小于某一阈值时,则该滤波器停止工作,最终剩余的滤波器将给出准确的目标参数的估计值。计算机模拟计算表明该方法在收敛速度、收敛率和稳定性方面明显优于扩展的卡尔曼滤波器和最小二乘滤波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梅宁]上传于[2009年03月16日 15时52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