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梅雪松

  • 44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表面电机磁场分析

梅雪松郝晓红张东升陶涛姜歌东

,-0001,():

URL:

摘要/描述

表面电机是应用于微米/纳米制造和超精密加工中的定位装置。应用有限元方法,提出了表面电机的磁场分析方法。首先应用ANSYS的电磁部分建立了表面电机的二维有限元模型。然后根据磁场和电流的基本关系,应用面电流模拟方法,建立了永磁体的数学模型,并计算了它的相对磁导率。在此基础上,结合表面电机基本结构,定义所用材料的基本属性,采用ANSYS的平面单元PLANE13和远场单元INFIN110对模型进行网格划分,并在气隙处对网格进行加密。网格的边界条件满足狄利克莱(Dirichlet)边界条件。根据表面电机的通电方式给与永磁体位置相对应的绕组加电流密度J,电流方向与Z轴平行。最后,通过ANSYS的后处理器,获得了表面电机的气隙磁场通量线和磁感应强度分布图。对某些点的磁感应强度值与用传统的解析方法所得到的结果进行比较,其结果基本吻合。为进行表面电 机的动力学分析与设计制造提供了依据。本文提出的数值解法,也同样适用于永磁直线电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梅雪松]上传于[2005年05月17日 22时32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