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梅亚东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坝防洪安全的风险分析

梅亚东谈广鸣

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02,12(6):11-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综合考虑水文、水力不确定性因素及调洪起始水位、调洪规则可选择性等对大坝防洪安全的影响,采用随机模拟方法计算大坝防洪安全综合风险率。应用一阶季节性自回归模型对入库洪水进行模拟,应用三角分布和正态分布描述水力不确定性对泄洪能力的影响,给定调洪起始水位和调洪规则,经过水库调洪演算,得到水库最高调洪水位随机分布和洪水漫顶风险率。实例结果表明:水文因素是水库防洪风险的主要影响因素,水力因素、调洪规则、起调水位对水库泄洪风险有一定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梅亚东]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3时11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