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孟嗣仪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数字变频器中积分梳状滤波器的FPGA 实现

孟嗣仪唐超

大众科技,2008(12):72~73,-0001,():

URL:

摘要/描述

CIC 滤波器(Cascaded Integrator-Comb Filter)是一种有效高分解速率滤波器,特别适用于在通信中信号带宽为窄带下变频(抽取)、上变频(插值)的数字变频,在数字信号处理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文章给出了一种基于FPGA 的积分梳状滤波器设计方法,分析了滤波器的基本结构,以及决定滤波器性能的参数选择。给出了CIC 滤波器和FIR 滤波器相结合的一种滤波结构。仿真结果表明, 该设计简单合理, 使用灵活方便, 具有良好的性价比, 可应用于通信中多种多速率信号处理系统。

关键词: CIC 滤波器 FPGA 下变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孟嗣仪]上传于[2010年03月05日 09时11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