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孟卫东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可转换债券转换比率影响因素研究

孟卫东漆晓均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4(6):90~95,-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可转换债券研究工作中,人们习惯认为转换比率是一个外生变量,即转换比率是发行者人为设定的。本文将可转换债券看作内嵌期权和内含债券的组合物,从投资者一般投资心理考虑问题,即投资者是否投资取决于投资收益率大于其事先设定的投资收益率底线的可能性,我们得到可转换债券转换比率模型。通过模型的解,我们发现:可转换债券转换比率仅仅与可转换债券内嵌期权和内合债券两者收益率均值、方差以及两者的相关系数有关,转换比率是内生变量。在此基础上,我们分析了可转换债券转换比率影响因素对其影响的程度、方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孟卫东]上传于[2009年05月22日 14时42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