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孟祥旭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无向图的图像整体骨架表示模型及其算法

孟祥旭杨承磊李学庆龚斌屠长河

计算机学报,2000,3(3):293~29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领域,往往需要求解图像的骨架来获得图像特征的最有效的数字化信息。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无向图的图像整体骨架表示模型,并基于这一模型设计实现了图像的骨架化算法。它通过专门的分割算法,对图像进行分割并用无向图表示,然后对无向图中各顶点采用多边形近似方法进行骨架化。算法充分利用了图像的全局和局部信息,具有速度快、效果好等优点,并得到了实际应用。文章最后给出了一些应用实例。

关键词: 图像处理 骨架 无向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孟祥旭]上传于[2009年02月24日 14时19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