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闵锦忠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扩展VAP对单多普勒雷达径向风的反演及质量控制*

闵锦忠闵锦忠**周振波彭霞云高庆九

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5,41(6):590~602,-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理想的均匀和涡旋风场模拟了多普勒雷达径向风资料,检验了VAP方法的反演能力,发现VAP方法对均匀风场反演能力很强,而对涡旋风场反演效果较差,分析显示局地均匀风的假定是主要原因。针对该假定过于理想化的特点,结合实际风场提出了扩展VAP方法,模拟资料对比试验表明,扩展VAP方法计算简便,能显著提高雷达径向风的反演质量,反演风场在风速大小和方向上都更合理。实例反演也证明了扩展VAP方法的反演性能,与双多普勒雷达反演结果基本一致。最后还结合气候极值、时空连续性条件对反演结果进行了质量订正,使反演的风场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资料的下一步数值应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闵锦忠]上传于[2011年04月07日 09时39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