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闵鹏秋

  • 28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门腔间隙病变CT、MRI特征探讨

闵鹏秋林珊何之彦采彬周翔平杨志刚刘荣波

中华放射学杂志,1986,30(1):6~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肿瘤性和炎症性病变累及门腔间隙(portacaval. pace,Pcs)的cT、MRI表现特点。材料和方法;回顾性研究1989年3月至1993年2月PCS异常的连续性病例。共67例。其中CT40例,MRI 24例,CT+MRl 3例。病因包括肿瘤及炎症,均经病理、手术证实。对于肿瘤性病变所致Pcs异常病例,分别从横向及纵向观察、统计不同类型的CT、MRl表现及病变的优势分布情况。结果:PCS异常以肿瘤性病变为主(63/67,94%),其中绝大多数为转移性肿瘤和肿瘤向PCS直接侵犯(53/83,84.1%)。因原发肿瘤所在脏器不同,其PCS病变的位置和分布可显示一定特点。炎症性病变虽然发生率甚低,但有一定特征。结论:认识Pcs异常的CT、MRI表现特电将有助于作出正确、全面的诊断和制订恰当的治疗方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闵鹏秋]上传于[2005年10月12日 18时38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