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闵鹏秋

  • 1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左膈下脂肪浸润: 急性胰腺炎一种有价值的CT征象

闵鹏秋扬恒选采彬杨开清伍兵杨志刚

中华放射学杂志,2002,36(10):884~88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索生膈下脂肪浸润(1eft subphrenic fat infiltration)是否为急性胰腺炎的1种CT表现发其形态学特祉和出现率。方法 回顾性分析188例连续性急性胰腺炎病侧的CT资料,观察LSFI的密度、厚度及其CT表现特征,同时对照观寨了正常腹部50例及胸。腹腔祝液各30侧左膈下区域的CT表现。结果 LSFI出现率为40.96%。表现对左侧肾上腺上方左膈肌下表面前方呈现组织密度浸润或的或局限性的新月形水肿、侵润带,其前方存在或不存在1层正常脂肪组织投影;KSFI的厚度为3-50mm,中位数厚废为8mm,车组资料对照组110例中。仅1例出现相似象。结论 LSFI是急性胰腺炎CI表现中的1个新征象,随急性胰腺炎病情的转目而变化。大部分最终可以吸收消散。小部分则表现为慢性机化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闵鹏秋]上传于[2005年10月12日 18时40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