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米镇涛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铜磷铝分子筛的合成及其对苯液相氧化制苯酚的催化性能

米镇涛任永利刘国柱王莅

催化学报,2004,25(5):357~362,-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水热法合成了铜磷铝分子筛(Cu-AIPO4-5),并用XRD,ICP,SEM,FT-IR,NH3-TPD,H2-TPR,ESR和N2吸附脱附等手段对样品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所合成的Cu-AIPO4-5分子筛具有AFI拓扑结构,结晶度高,无结晶态杂质;Cu2+进入到分子筛的骨架结构中,并使其Lewis酸和Brosled酸中心数量增加,弱酸性中心大大增强,强酸性中心消失;样品中的Cu存在多种形式,以骨架Cu物种为主,还存在有骨架外Cuo和双核Cu物种,部分样品具有缺陷结构Cu-AIPO4-5分子筛中存在着骨架Cu和缺陷结构两种可能的活性中心,对苯液相氧化具有良好的催化性能,苯酚选择性可达96%,收率可达6.9%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米镇涛]上传于[2005年01月18日 21时23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