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莫新民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润肺止咳丸的抗炎、祛痰和镇咳作用

莫新民孙淑荣

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2004,10(1):29~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润肺止咳丸的抗炎,祛痰和镇咳作用。方法:以耳肿胀法,琼脂肉芽肿,酚红排泌,咳嗽潜伏期及咳嗽次数为指标,观察润肺止咳丸对小鼠二甲苯致耳肿胀模型,对大鼠皮下注射琼脂肉芽肿模型及小鼠酚红排泌法模型,小鼠氨水引咳法模型的作用。结果:润肺止咳丸能明显减轻小鼠耳肿胀,抑制大鼠皮下肉芽肿形成,促进酚红排泌,延长咳嗽潜伏期及咳嗽次数。结论:润肺止咳丸具有抗炎、祛痰和镇咳作用。

关键词: 润肺止咳丸 抗炎 祛痰 镇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莫新民]上传于[2009年10月09日 11时03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