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聂建国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开口截面钢一混凝土组合梁受扭的试验分析

聂建国朱红超罗玲周建军朱林森

建筑结构学报, 2002, 23(2):45~54,-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研究钢-混凝土组合梁在不同加载方式下的受扭性能,完成了6根钢。混凝土组合粱的弯扭试验和纯扭试验,其中2根粱的扭矩直接作用于工字钢粱上,其余4根粱则由锕粱和混凝土翼绿板作为整体共同受扭。试验结果表明。当扭矩 直接作用于钢粱上时,混凝土翼缘板通过栓钉对钢粱的扭转提供约束,从而使钢粱的抗扭承载力比纯钢梁的提高2倍以上。在试验参数相同时,混凝土翼缘板和钢粱作为整体复合受扭时组合粱的开裂扭矩及极限抗扭承载力比扭矩直接作用于钢粱时的分别提高86%和39%。分析了两种不同加载方式下钢。混凝土组台粱受扭和受弯承载力的变化。建立了扭矩直接作用于钢梁上时极限扭矩的计算模型及计算公式。时整体受扭时组合粱的弯矩相关性进行了分析,并建立了相关曲线公式。计算结果与实测值吻合较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聂建国]上传于[2005年05月27日 23时48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