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聂孟喜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单锚腿系泊系统动力响应的时域计算方法

聂孟喜王旭升张琳

海洋工程,2004,22(2):58~61,-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时域内建立了单锚腿系泊系统在风、浪、流联合作用下动力响应的计算方法。在分析波浪荷载时,使用了设计波法和非线性Stokes五阶波,并由经验公式求出了船舶的风、流荷载作用力。系统的动力初始条件由准静态方法求得。由静态方法得到系泊力后,使用了四阶Runge-Kutta方法求解船舶的运动时历,并作为立管和浮筒动力计算的边界条件。由二维梁柱单元和集中质量法构建了立管和浮筒的数学模型,立管的运动方程用Wilson-θ法求解。模拟计算结果和试验结果进行了比较,吻合得较好,表明本方法能够用于计算单锚腿系泊系统的动力响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聂孟喜]上传于[2004年12月29日 00时54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