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倪江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泰素诱导卵巢癌细胞凋亡及其作用途径的体外初步观察*

倪江李佩玲刘梅梅

中国肿瘤临床,2004,31(7):371~3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体外实验评价泰素在不同卵巢癌细胞中对细胞骨架的作用!以证实泰素不仅是通过微管稳定而发挥作用方法将人类卵巢癌细胞系和最近分离的个卵巢上皮实体肿瘤细胞成分暴露于不同浓度的泰素处理后通过免疫荧光染色细胞骨架中的微管蛋白和肌动蛋白来评估各种细胞骨架之间的区别结果!对照组细胞系在核周有过多的核仁纤维组织!而该细胞核在泰素处理后虽有多核可见但上述现象并没有变化一部分经离体培养的癌细胞在经泰素治疗后已经分散!可见点状的肌动蛋白成簇聚集于微核部位而另一部分离体培养的癌细胞经泰素处理后聚集的微管围绕在细胞核周围!并没有明显的多核现象结论:泰素在不同离体培养的卵巢癌细胞中的作用是不同的,但在同一类型的卵巢癌细胞中作用是相似的!即微管稳定#泰素的作用与浓度具有一定的相关性#肌动蛋白对泰素的反应与多核现象出现背离情况#泰素可能通过不同于微管稳定路径而是其他作用机制发挥作用。

关键词: 泰素 卵巢癌 凋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倪江]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9时09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