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牛秀敏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胎盘早剥的早期诊断一附120例临床分析

牛秀敏沈晔

天津医学院学报,1992,16(2):50~5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对我院1978年1月~1989年12月间120例胎盘早剥的病例进行临床分析。胎盘早剥的发生率是0.42%,围产儿死亡率是42.28%,与同期总围产儿死亡率2.93%相比明显增高(P<0.005)。目前既无实验室化验,又无诊断较小胎盘剥离程度的方法。B超检查的阳性率亦不高。为此我们认为只有对病史及点谪的阳性体赶提高警惕,产科医生应很好掌握B超检查技术,利用B超诊断前置胎盘的符合率高之特点,结合孕期B超检查和电子胎心监护,排除前置胎盘,了解胎儿宫内的生物物理状况及子宫张力情况进行诊断,并建议尽可能及时,就地处理病人,以免转送拖延时间,贻误抢救孕妇及胎儿的时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牛秀敏]上传于[2009年07月14日 12时18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