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牛忠荣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边界元法中计算几乎奇异积分的一种无奇异算法*

牛忠荣王秀喜周焕林

应用力学学报,2001,18(4):1~8,-0001,():

URL:

摘要/描述

边界元法中存在几乎奇异积分的计算困难。引起边界单元上几乎奇异积分的目素是源点到其邻近单元的最小距离δ。本文拓展文[1]的思想,进一步采用分部积分将δ移出奇异积分式中积分核之外,转换后的积分核是δ的正则函数。所以几乎强奇异和超奇异积分被化为无奇异的规则积分与解析积分的和,可由通常的Gauss数值积分解出。文中应用此正舅lJ化技术求解了弹性力学平面问题的近边界点位移和应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牛忠荣]上传于[2009年02月09日 15时00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