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欧名豪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江上游地区生态重建的经济补偿机制探析*

欧名豪宗臻铃董元华杨林章

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2001,10(1):22~27,-0001,():

URL:

摘要/描述

长江上游地区生态环境日益恶化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生态重建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如经济、粮食、就业等问题,其中经济问题是最根本的,仅靠上游地区是难以解决的。就此问题,笔者根据生态环境资源有偿使用并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运用对策思维方法,提出建立经济补偿机制,实行内部补偿、外部补偿和代际补偿相结合的补偿模式,实现长江流域经济、生态、社会协调发展。在生态重建初期,以外部补偿和代际补偿为主,内部补偿为补充;待上游地区经济补偿能力提高以后,则以内部补偿为主,外部补偿和代际补偿为补充。内部补偿重点在于挖掘自身的经济潜力;外部补偿的最佳模式是进行造血式经济补偿;代际补偿除给予资金支持外,还表现为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欧名豪]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09时23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