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欧阳钦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素治疗右旋葡聚糖硫酸钠诱导小鼠结肠炎的疗效观察

欧阳钦贺国斌欧阳饮陈岱云李俸媛

中华消化杂志,2002,22(9):546~5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肝索预防及治疗右旋葡聚糖硫酸钠(DSS)诱导小鼠结肠炎的有效性。方法 32只小鼠中,16只正常小鼠分成两组,饮用DSS7d的同时预防组皮下注射肝素,对照组皮下注射生理盐水;另16只饮用DSS7d后诱导结肠炎的小鼠分成两组,治疗组皮下注射肝素.对照组皮下注射生理盐水。用疾病活动指数、组织学评分、TNF-a的表达和马休斯狸红兰(MSB)检测微血栓评价疗效。结果 肝素岳=预防组降低微血栓的形成.对照组8只中4只微血栓阳性,预防组均阴性(P=0.038)。治疗组组织学评分、TNF-a的表达明显降低,治疗组与对照组的直肠、横结肠组织学评分和TNF-a的表达分别为1.33和1.85(P<0.05)0.92和168(P<0.05),(5.5±3.5)%和(10.8±4.2)%(P<0.05)。结论 肝素可抑制DSS诱导结肠炎小鼠血栓形成和结肠炎拄,实验结果提示肝素用于溃疡性结肠炎治疗也可能有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欧阳钦]上传于[2009年05月12日 08时45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