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复生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稀土7075铝合金中块状化合物的结构和形成规律*

潘复生周守则丁培道Han K.林学丰

中国稀土学报,1994,12(3):225~2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分析电镜、扫描电镜等手段研究了稀土7075铝合金中粗大块状化合物的成分、结构和形成规律。研究表明,在铸态稀土7075合金中出现的粗大块状化合物是一种(Cr,TI)2RE(Al,X)20型稀土化合物,其中X为Mg、Cu、Zn等元素。该化合物具有体心立方结构,晶体常数为1.453~1.458nm,显微硬度为4000~5600MPa,计算密度为3.4g/cm3。合金中(Ti+Cr)含量的减少和凝固时冷却速度的提高均可抑制这种块状化合物的形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复生]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8时24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