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庞雄奇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油气藏动力学成因模式与分类

庞雄奇金之钧左胜杰

地学前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00,7(4):507~514,-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油气运聚的动力和作用方式将油气藏成因分为3类8种17式。这8种分别是:①高压势场作用下形成的油气藏;②低压势场作用下形成的油气藏;③由水携带溶解气游离释放形成的天然气藏;④浮力作用下形成的油气藏;⑤毛细管力作用下形成的油气藏;⑥天然气体积膨胀形成的深盆气藏;⑦分子吸附作用形成的煤层瓦斯气藏;⑧分子水合作用形成的水合甲烷气藏。①~③种为突发式流压作用形成的油气藏,④~⑥种为缓慢式烃势差形成的油气藏,⑦和⑧为非常规条件下天然气汇聚形成的特殊类型的(油)气藏。相同动力学成因的油气藏因实际地质条件的差异可以进一步分成亚类。不同动力学成因的油气藏的分布规律、主控因素和产状特征不同。研究油气运聚的动力机制和成因模式对指导油气田勘探提高勘探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庞雄奇 ]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8时30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