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竟虎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遥感卫星图像的ATCOR2 快速大气纠正模型及应用

潘竟虎王建王丽红

遥感技术与应用2002年8月第17卷第4期/REMOTE SENSING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Aug., 2002, Vol. 17,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卫星遥感成像过程中,由于气溶胶和大气中分子吸收和散射的作用,造成数据质量下降甚至变化, 以至于极大地影响着遥感信息的提取和参数反演的精度。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大气纠正将成为遥感理论和应用研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极大地提高卫星遥感数据在质量和时间系列的完整性。介绍一种适用于空间分布的快速大气纠正模型ATCOR2(A Spatially-A daptive Fast Atmospheric Correction-2),详细介绍模型的算法、模块结构和计算流程,讨论参数文件的结构和意义,并通过一个实例给出ATCOR2模型运行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竟虎]上传于[2007年11月27日 19时48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