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庆

  • 8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瓦级连续双波长输出Nd:YAP/KTP稳频激光器

潘庆 延英罗玉潘庆*彭堃墀

中国激光,2004,31(5):513~51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半导体激光器端面抽运Nd3+:YAl03(Nd:YAP)晶体,采用五镜环形谐振腔及KTiOPO4(KTP)晶体进行内腔倍频,同时获得了0.54um和1.08um双波长连续激光输出。计算并比较了谐振腔的两个凹面镜在取不同曲率时形成的基频光腰斑半径,及凹面镜在不同的入射角度下引起的像散,最终确定两凹面镜的曲率半径均为100mm,其入射角度小于3,以提高倍频效率。改进冷却和控温系统,并选取掺杂浓度较低(0.6 at.-%)的Nd:YAP激光晶体,以降低激光介质的热透镜效应。在光抽运功率为10W,稳频伺服系统运转下,绿光和红外光的输出功率分别为1.02W和700mW,频率稳定性优于±484kHz和±240kHz,功率波动小于±0.65%和±0.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庆 ]上传于[2005年03月29日 19时13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