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云鹤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紧身衣的人体动画研究*

潘云鹤朱强庄越挺

软件学报,2002,13(4):601~607,-0001,():

URL:

摘要/描述

传统人体动画技术计算量大,缺乏真实感,制作成本昂贵。为此,提出了一种基于紧身衣和相机定标的新的人体动画技术。将身穿紧身衣模特的运动拍摄成视频后,可在图像序列中自动跟踪人体关节信息,并建立透视投影下的三维人体运动骨架序列,最终通过自动生成BVH(biovision hierarchy)文件与当今流行的Poser,319Max等人体动画制作软件接口,将模特的运动信息赋予新的角色。该方法具有运动信息来源广泛、高效、制作成本低等特点,而且产生的人体运动非常真实。这不仅将动画师从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而且也可用于家庭动画短片的制作。最后还给出了实验结果。

关键词: 紧身衣 色块 聚类 定标 BVH( biovision hierarchy)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云鹤]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8时34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