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裴福兴

  • 1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髋关节发育不良的髋臼重建

裴福兴沈彬杨静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2004,42(16):1001~10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总结采用全髋关节置换术治疗髋关节发育不良继发骨关节炎和功能障碍的经验。方法 1998年4月至2002年4月,对96例112髋(双侧16例)成人髋关节发育不良继发骨关节炎患者进行了全髋关节置换术。其中,半脱位73髋,低位脱位18髋,高位脱位21髋。髋臼侧均采用真臼位置重建,其中骨水泥固定16髋,非骨水泥固定96髋,植骨11髋;采用常规置换83髋;磨削加深髋臼后,安置小号髋臼假体27髋;髋臼外上缘自体股骨头植骨加深髋臼后,安置小号髋臼假体2髋。结果 患者术后伤口均一期愈合,未发生感染或血管神经损伤,患肢长度平均延长1.7cm。随访85例98髋,平均随访3.5年,关节疼痛缓解,活动功能满意,Harris评分由术前的平均33.9分恢复到平均89.3分,无假体松动和翻修病例。x线片显示,关节假体位置正常,人工髋臼的平均外展角44。宿主骨对臼杯的平均覆盖率为96.6%,金属臼杯与宿主髋臼之间未见透光线;11髋髋臼侧植骨病例中,植骨块与宿主骨愈合良好,未见骨吸收现象。结论 全髋关节置换术是治疗髋关节发育不良继发骨关节炎患者的有效方法;术前应充分考虑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原发及继发性病理改变,尽可能在真臼位置重建髋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裴福兴]上传于[2009年05月12日 11时08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