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兵

  • 9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工业钛液制备纳米偏钛酸的影响因素

彭兵于延芬柴立元韦顺文苏维丰苑春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7(2):52~57,-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廉价的工业TiOSO4溶液为原料,通过热水解法制备纳米二氧化钛的前驱体偏钛酸(H3TiO3)。研究钛液酸度、钛液浓度、水解时间和水解温度等主要因素对TiOSO4溶液水解率和偏钛酸粒径的影响。采用激光粒径分析仪对偏钛酸粉末粒径厦粒径分布进行检测;采用透射电镜观察偏钛酸的形貌和粒径。研究结果表明:水解条件直接影响偏钛酸的粒径厦其分布,其中,钛液酸度的影响最大;水解条件时TiOSO4水解率和偏钛酸粒径的影响存在着最佳结合点,即当c(H+)为2.6~2.8mol/L,p(TiOS04)(接TiO2计)为25~28g/L,水解时间为60min,水解温度为125℃时,TiOSO4的水解率可达95%以上,得到的偏钛酸呈球形且粒径为40n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兵]上传于[2006年10月19日 19时11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