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勃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若干问题及对策

彭勃

河南中医学院学报,2005,20(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于艾滋病,目前尚无针对病因的特效疗法。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有药源丰富、副作用少等优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多单纯着眼于抗HIV作用和提高免疫力方面,缺少中医基础理论的研究,往往脱离中医整体观和辨证论治;缺乏理想之动物模型;缺少中医证候诊断标准体系等。要使中医药早日在艾滋病治疗中发挥更大作用,应加强以下工作:①加强学术交流与协作;②加强中医药的干预研究;③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勃]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0时23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