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解英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γ-干扰素对OSF成纤维细胞的生物学效应*

彭解英吴颖芳方厂云刘蜀凡

临床口腔医学杂志,2001,17(4):288~29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γ-干扰索(IFN-γ)对口腔黏膜下纤维化(OSV)患者颊黏膜成纤维细胞(OSF-FB)的生长增殖及胶原合成的影响,探讨IFN-γ用于治疗OSF的可能性。方法 取6例OSF患者及5例正常人颊黏膜,行成纤维细胞原代培养并传代,采用MTT比色法及羟脯氨酸试剂盒分别观察IFN-γ对NM-FB及OSF-FB的生长增殖及胶原合成的影响,并通过电镜观察IFN-γ对NM FB及OSF-FB超微结构的影响:结果 IFN-γ明显抑制NMFH及OSF-FB的生长增殖及胶原合成,电镜发现IFN-γ使NM-FB及OSF-FB的粗面内质网、游离核糖体减少,线粒体减少并有肿胀。结论 IFN-γ是CSF形成过程中的一种负性调节因子,有可能用于临床治疗OSF。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解英]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4时46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