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立敏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铁路隧道基底病害整治现场试验研究

彭立敏覃长炳施成华黄林冲

中国铁道科学,2005,26(2):39~43,-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蜈蚣岭隧道病害整治为例,采用动力试验检测技术,对两种不同铁路隧道基底工况在列车运行荷载作用下的动、静应力以及加速度进行现场测试。试验结果表明,隧道基底结构受列车冲击振动作用明显。作用于隧道基底结构上的最大动应力值在013MPa以内,而在列车限速(<30km•h-1)行驶条件下基底结构上的最大峰值加速度达5180m•s-2。在列车荷载作用下,两种不同基底结构的动力响应测试结果比较表明,采用20cm厚钢筋混凝土,且隧道基底与基岩之间加铺粘性防水层的隧道基底结构形式更优。

关键词: 隧道 基底 病害 试验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立敏]上传于[2009年04月12日 17时39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