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明生

  • 1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在硅酸盐矿物, 玻璃和熔体中Si和Al的配位与局部结构: K-边X射线吸收光谱研究*

彭明生李迪恩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0,20(3):402~405,-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采用同步辐射的sK一边X-射线吸收近边结构rxANEsl谱研究了s1在sD:-P:o;和Na:O-siO2一P2O5;的低压磷硅酸盐玻璃中结构与配位,以及Si的配位几何随玻璃中P2O5;含量而变化:同步辐射的K-边XANEs谱研究了AI在铝硅酸盐成分为NaAIsO6-NaAIsibo。的玻璃和熔体中的配位和局部结构,并提供了直接的实验证据来证明该成分的玻璃体系中由于压力的变化所诱导AI配位的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明生]上传于[2005年06月23日 18时31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