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佑铭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环氧化酶-2抑制剂对人腹膜间皮细胞转化生长因子-β1表达的影响

彭佑铭刘虹刘伏友

J Nephrol Dialy Transplant Vol. 12 No.6 Dec. 200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对人腹膜间皮细胞(HPMC)转化生长因子-â1(TGF-â1)表达的影响。 方法:采用胰蛋白酶消化法从人腹膜组织中分离间皮细胞,建立稳定的体外培养模型。用COX-2抑制剂干预高糖(4.25%D-葡萄糖)和细菌脂多糖(LPS)刺激下的HPMC。采用逆转录多聚酶链式反应(RT-PCR)半定量分析HPMC 中TGF-â1 mRNA的表达。采用双抗夹心法酶联免疫吸附实验检测HPMC培养液中TGF-â1蛋白质水平。结果:HPMC在高糖和LPS的刺激下可明显上调TGF-â1的表达(P<0.01),COX-2抑制剂干预组(20nmol/L,40nmol/L,60nmol/L)明显下调TGF-â1的表达(P<0.05)。结论:COX-2抑制剂能够明显抑制在高糖和LPS的刺激下的HPMCTGF-â1的基因表达,为临床用COX-2抑制剂防治腹膜透析患者的腹膜纤维化提供实验和理论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佑铭]上传于[2006年09月29日 04时39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