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佑铭

  • 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C反应蛋白、肿瘤坏死因子α与心脏结构和功能的相关分析

彭佑铭刘虹陈星蒋琼刘伏友

Chinese Journal of Blood Purification, June 12, 2006, Vol.5, No.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C反应蛋白、肿瘤坏死因子α与心脏结构和功能之间的相关关系。方法 选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内科58例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及58例配对健康对照者,测定血C反应蛋白(CRP)、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并用超声心动图测定患者心脏的左心室内径(LVD)、左心房内径(LAD)、左心室后壁厚度(LVPWT)、室间隔厚度(IVST)、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等。结果 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CRP、TNFα较对照组明显升高(P<0.05)。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LVD,LAD,左心室心肌质量指数(LVMI)明显高于正常对照组(P<0.01),IVST和LVPWT高于正常对照组(P<0.05),LVEF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CRP、TNF α与与LVD,LAD,LVPWT,IVST等呈正相关,与LVEF呈负相关;CRP与TNF α呈正相关(P<0.01)。结论 微炎症可能参与了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心血管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佑铭]上传于[2006年09月29日 04时39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