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平其能

  • 1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酪蛋白和鱼精蛋白对胰岛素酶降解和口服降血糖作用的影响

平其能祁荣平其能*徐瑞阳石勇平

药学学报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2004, 39(10): 844-84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酪蛋白和鱼精蛋白对酶降解胰岛素(INS)的保护作用及对大鼠灌胃给予INS溶液和微球后降血糖作用的影响。方法 采用:HPI止法测定α-糜蛋白酶和胰蛋白酶溶液中INS的残余量+考察酪蛋白和鱼精蛋白对体外酶陴解INS的保护作用;制各INS溶液及肠溶傲球。在促吸荆N-[8-(2-羟基苯甲酰幕)氮基]辛酸钠(SNAC)存在下,太鼠灌胃给药研究酷蛋白和鱼精蛋白单独腰合并使用对INS溶液和徽球降血糖作用的影响。结果 酪蛋白对α-糜蛋白酶体外降解INS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鱼精蛋白不能抑制α-靡蛋白酶对INS的降解,但对胰蛋白酶降解INS的抑制作用忧于酪蛋白。鱼精蛋白和酪蛋白均可增加I№溶液和肠溶微球的降血糖作用,两者台用嫂果更佳。在SNAC、鱼精蛋白和酪蛋白存在下。INS肠溶豫球比INS籍液有更强而持久的降血糖作用。结论 酪蛋白和鱼精蛋白可通过竞争性与酶结音机制增加INS在肠道消化酶中的稳定性。对INS口服吸收有利。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平其能]上传于[2009年02月18日 15时54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