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蒲小平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类叶升麻苷对东莨菪碱所致记忆获得性障碍的改善作用*

蒲小平朴景华马建李长龄宋志宏屠鹏飞

中国药理学通报,2001,17(6):625~62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类叶升麻苷对小鼠学习记忆能力的影响。方法 用东莨菪碱致小鼠记忆获得性障碍模型,以行为学实验(跳台法、水迷路法)、大脑皮层和纹状体乙酰胆碱酯酶活性和M受体的最大结合力为指标观察类叶升麻苷的作用。结果 在东莨菪碱致小鼠记忆障碍模型中,类叶升麻苷可延长跳台实验的平台停留期,并显著减少错误次数;在水迷路实验中可提高正确反应百分率;并能拮抗东莨菪碱所引起的大脑皮层乙酰胆碱酯酶的增高及皮层、纹状体M 受体最大结合力的降低。结论 类叶升麻苷对东莨菪碱所引起的小鼠学习记忆能力障碍有改善作用,其作用机制可能与抑制乙酰胆碱酯酶活性和激动M 受体的作用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蒲小平]上传于[2010年10月12日 11时30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