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蒲勇健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4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004年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年会主题演讲论文县级政府财政困境: 一个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模型

蒲勇健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通过构造一个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模型,指出县级政府的财政困难有一部分是由于县级政府与其财政上级政府之间的博弈均衡所造成的。由于信息不对称,上级财政没有县级政府更清楚实际所需要的县级财政开支,以及县级政府的真实收入能力等,导致县级财政无论其真实财政能力如何都会向其上级财政寻求财政支持,并以实际造成的财政困难作为这种要求的可置信的承诺行动。上级政府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在拨付给县级财政的转移支付中有一定的保留。这一机制将加大实际所存在的真实的县级财政困难。

关键词: 财政 税收 县域经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蒲勇健]上传于[2005年10月31日 17时56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