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钱江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金属基纳米复合材料等效弹性模量的均匀化方法数值模拟

钱江袁红钱江*王秀喜刘光勇

力学季刊,2003,24(4):567~571,-0001,():

URL:

摘要/描述

均匀化理论利用位移场双尺度渐近展开建立有限元列式,本文将其与有限元通用程序相结合,应用于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弹性本构数值模拟。通过对不同尺度增强相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效模量的数值模拟,考察了均匀化方法的适用情况。数值计算结果表明,对常规尺度增强相金属基复合材料,均匀化方法可以较准确地预测其等效弹性模量;对纳米增强相金属基复合材料,该方法仍可给出较好的预测,但存在某种程度的系统偏差。通过对纳米尺度增强机理的分析讨论,认为纳米增强相与基体材料间的界面效应可能有别于连续介质假设,指出可以考虑采用离散原子-连续介质耦合模型改进数值模拟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钱江]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7时19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