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钱建民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肝移植小移植物模型的研究

钱建民汤黎明胡建平张浩孔连宝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3,20(3):275~2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建立大鼠肝移植小移植物模型,探讨移植物体积对受体生存的影响。方法 48只雄性SD大鼠随机分为4组:70%肝切除组(A组)、全肝移植组(B组)、中等移植物组(C组)、小移植物组(D组)。观察各组大鼠生存率。于术后不同时司点,采取外周静脉血检测肝功能;行肝组织常规组织学及透射电镜检测。结果 D组第3天生存率为56%,显著低于A、B、C组(P<0.01);各时司点D组各生化指标均显著高于其他3组(P<0.01);A、C和D组肝脏组织学以肝细胞再生的表现为主,B组以淋巴细胞浸润为主。D组术后第3天光镜下和透射电镜检查可见分裂肝细胞;第21天移植肝体积已达正常水平。结论 大鼠肝移植小移植物模型供肝量应超过全肝重量的45%。影响小移植物成活的主要因素是缺血一再灌注损伤和手术技术。

关键词: 模型, 动物 肝移植 大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钱建民]上传于[2009年03月27日 13时49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