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乔杰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COS患者药物促排卵中LUFS发生的相关因素

乔杰李美芝

中国妇产科临床,2000,1(3):137~14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药物诱导捧卵治疗中生未破裂黄素化卵泡综合征(LUFS)的相关因素。方法 对比克罗米酚(DC)及人绝经后促性腺激素(HMG)方案用药前后POCS患者血清PRL、FSH、LH、E2、T水平,阴道超声检查卵巢形态,分析PCOS患者LUFS发生与基础性激素水平和卵巢形态的关系。结果 应用CC加用HCG45例。卵泡发育率66.67%,周期妊娠率为22.22%,LUFS发生率33.33%;应用CC无效者,应用删G方案30例,卵泡发育率高(86.67%),但LUFS和过度刺激综合征(OHSS)发生率高分别为36.67%和13.33%,周期妊娠率16.67%。T水平LUFS组高于排卵组,表明LUFS的发生与血清睾酮水平有关。周边囊泡型多囊卵巢(HCP)LUFS发生率25%,普通囊泡型多囊卵巢(GCP)LUFS发生率75%。结论 普通囊泡型多囊卵巢患者易于发生卵泡黄素化不破裂综合征,可能与患者雄激素水平相对较高,卵巢包膜厚,优势卵泡不是发生在卵巢周边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乔杰]上传于[2005年04月22日 20时31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