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乔杰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对精子与透明带结合能力的影响

乔杰杨树标姚元庆何柏松

中华医学杂志,1998,78(2):98~1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子宫内膜异位症及非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对精子与透明带结合能力的影响。方法 卵泡液取自20例进行体外授精胚胎移殖的不孕症患者,其中10例为子宫内膜异位症,10例为单纯炎症性输卵管不通。应用半透明带配对研究、培养液EBSSöB SA做为对照,观察子宫内膜异位症及非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对精子与透明带结合能力的影响。结果 经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与非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处理后的精子与透明带结合的数目均明显低于经培养液处理后的精子与透明带结合的数目(91±21与239±35,P<01001;109±22与211±42,P<01005),经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处理的精子结合半透明带指数明显低于经非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处理后的精子结合半透明带指数(36±4与54±4,P<0.005)。结论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对精子与透明带结合能力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卵泡液对配子相互作用的影响可能是其不孕的原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乔杰]上传于[2005年04月22日 20时33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