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齐国清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FFT相位差校正信号频率和初相估计的误差分析

齐国清

数据采集与处理2003年3月第18卷第1期/Journal of Data Acquisition & Procssing Mar., 2003, Vol. 18,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利用分段FFT的相位差估计正弦信号的频率和初相的误差进行了分析。首先分析了在FFT幅度最大处FFT相位噪声的统计特性,从而得到了在高斯白噪声背景下频率和初相估计均方根误差的计算公式,指出了频率和初相估计均方根误差与信噪比及FFT长度有关.讨论了信号实际频率与FFT离散谱线对应的频率的偏离程度对频率和初相估计均方根误差的影响,给出了计算机Monte Carlo模拟结果,模拟结果与本文得到的公式计算结果相吻合。

关键词: FFT 频率估计 相位估计 误差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齐国清]上传于[2007年04月12日 18时18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