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齐国清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DFT相位的正弦波频率和初相的高精度估计方法

齐国清贾欣乐

电子学报2001年9月第9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Sep., 2001, Vol. 29, No. 9,-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一种新的基于DFT相位的正弦破信号频率和初相的高精度估计方法.利用分段DFT频谱的相位差消除了初相对频率估计的影响且避免了相位测量模糊问题.给出了频率和初相估计的均方根误差计算公式。理论分析和Monte Carlo模拟结果显示频率估计均方根误差接近Crarner-Rao(CR)下限,初相估计均方根误差略高于CR下限的2倍。阈值信噪比远远低于基于时域瞬时相位的频率和初相估计方法在信噪比为6dB、采样点数为1024的情况下,频率估计均方根误差约为DFT频率分辨率的1% ,初相估计均方根误差约为2度。该方法已用于FMCW液位测量雷达并取得1mm距离测量精度。

关键词: 频率估计 相位估计 雷达测距 DFT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齐国清]上传于[2007年04月12日 18时18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