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齐国清

  • 1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插值FFT估计正弦信号频率的精度分析

齐国清贾欣乐

电子学报2004年4月第4期/ACTA ELECTRONICA SINICA Apr., 2004, Vol. 32, No. 4,-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噪声背景中插值FFT方法估计正弦信号频率的精度进行了研究,导出了不加窗和加Harming窗时频率估计均方根误差与信噪比及FFT长度的关系式;分析了不加窗情况下当信号频率接近FFT频率分辨率△f的整数倍时,由于插值的方向错误对频率估计精度的影响;指出了不加窗时该方法在噪声背景中的频率估计误差远远大于文[2]中用一个特定的纯测试信号得到的结果;讨论了加窗对频率估计误差的影响.最后给出了Monte Carlo模拟实验与理论分析的对比结果.

关键词: 频率估计 FFT 精度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齐国清]上传于[2007年04月12日 18时18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