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秦永宁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TPR法研究轻油转化制氢催化剂还原性能-CeO促进还原的研究

秦永宁秦永宁*王晓玲廖巧丽梁珍成焉树新

物理化学学报,1988,4(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法研究了烃类蒸气转化制氢催化剂还原性能。发现这类催化剂的还原符合核化模型。镍与催化剂中其它相互作用影响催化剂的还原,MgO和水泥的加入均提高NiO了的还原温度,烯土氧化物的加入可降低NIO-MgO体系的还原温度。由TPR曲线峰形分析求得了RKN,TDRE-3和ICI-46-1以及其它含CeO2催化剂还原动力学参数。发现CeO2的加入减少了催化剂的还原活化能,且还原活化能与镍的分散度之间有较好的对应关系,即镍铈比(Ni/Ce)分散得越均匀,则还原活化能降低。提出了CeO2促进还原的机理。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秦永宁]上传于[2005年08月16日 17时55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