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秦永宁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含氧气氛下预硫化钙钛矿LaCoO3上的CO还原SO2反应

秦永宁贾立山马智齐晓舟丁彤梁珍成

催化学报,2003,24(10):1~4 ,-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钙钛矿LaCoO3在含氧气氛下的预硫化过程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一定含氧气氛下硫化后的LaCoO3催化剂,用于含氧所氛下CO还原SO2反应具有很高的活性。XRD物相分析结果表明,硫化后的LaCoO3仍保持钙钛矿物相结构。但同时出现新的硫化物La2O2S 和氧化物Co2O2S和氧化物Co3O4物相。通过对硫化前后的催化剂进行O2-TPD和SO2-TPD 分析,认为CO还原SO2反应机理可能是在一定的温度下,在钙钛矿LaCoO3上发生CO氧化燃烧反应,在硫化物La2()2S上发生C0还原S02反应、两者相互促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秦永宁]上传于[2005年08月16日 18时02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